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网
  • 校长金雄为博士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课
    2022-11-01 08:35  

    11月1日上午,校长金雄在求真楼一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博士研究生新生讲授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 勇担新时代历史重担》的思政课。

    金雄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他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a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谁来办教育等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雄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在战略视野上兼具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和教育的温度,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金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内容体系进行了系统论述,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紧扣时代脉搏,对新时代教育提出新要求,引领教育发展,回答时代之问,表征时代精神,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理论创新,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规划了教育发展目标任务和行动方略,蕴含了丰富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金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体青年学子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在学原文中感知真理,在悟原理中坚定信仰。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创新、有奉献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长金雄为博士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课

    全 景

    (摄影 迟涛)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 2017 sjdztxx.ybu.edu.cn
  •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
  • 版权所有:联系我们
  •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