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网
  • 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022-10-18 08:53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师生高度关注,通过集体收看与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通过本次学习,地海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地海力量!

    副校长、院长  朱卫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指向明确、要求具体、切中要害。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蹄疾步稳,砥砺前行。抓住学院工作重点,突出自身特色、整合优势资源,注重特色学科方向的凝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双一流”建设中体现出“地海速度”。全面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明确任务举措,细化实化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  张守志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彰显了共产党人为理想奋斗的自信与坚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

    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动全院师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院特色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署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教育自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城市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地海力量!

    党委副书记  崔金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以及生态环境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学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理念,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  许镇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与思想指引。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特点,致力将地理学研究以更加综合和交叉的“面貌”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城市规划、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不同领域中去,坚持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坚持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坚持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海洋强国、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强国贡献地海力量!

    学院办公室主任  金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我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张志禹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学工人员,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  孙桦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让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体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创新工作形式,继续发挥好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地海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  叶玉涵

    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振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祖国的蓬勃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激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和落实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以拼搏奋斗践行使命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时代,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将指引全体地海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 2017 sjdztxx.ybu.edu.cn
  •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
  • 版权所有:联系我们
  •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280*768以上)